kwd

一个混子

【城拟】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

*​哈尔滨×牡丹江​(私设是兄弟qwq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若要谈起牡丹江,几座矮山,​一片湖,一座城池。城中是高耸的楼,城的血脉是笔直的,路流淌着来往车辆。这儿的老乡总是说:丹江的路啊,好认,之后比比划划地就能给你背一遍地图。但是说实话,这座小城似乎有点平凡,平凡到默默无闻地寂静了一年又一年,平凡到连牡丹江自己都快要这么认为了。牡丹江总是想啊,别的朋友们有西湖,有赤壁,有碑林,有古镇,而自己什么都没有。于是牡丹江打小就只是一个人窝在东北的角落里缩着,默默地忍着凛冽的寒风,眸子如他怀中的镜泊湖一般清澈,却透着与世隔绝的寒。

      大哥哈尔滨是看着牡丹江长大的,对此颇是担心。所以哈尔滨总是时不时地找牡丹江搭茬“阿江,我们这儿下雪了,你那儿下雪了吗?”“阿江,看天气预报了吗?最近有寒潮,记得多加衣服啊。”“阿江,喜欢凤梨酥吗?台妹刚给我带了几盒,我给你捎过去?”“阿江...”一回生两回熟,牡丹江慢慢跟哈尔滨熟络了起来。但是时间久了,牡丹江又有些不好意思,反复强调:“大哥,我都这么大了,不用你担心。”“哎。”哈尔滨对此总是笑笑,语气里尽是宠溺。于是牡丹江就这样在大哥的唠叨下过了一年又一年。

      可今年的冬天,似乎有点安静。

      牡丹江守着手机等着大哥的电话,往年的这个时候大哥都会打电话约自己出来玩,可今年没有。“阿滨今年这么忙?”牡丹江烦躁地抓抓头发,考虑着要不要主动给大哥打个电话。纠结了几天后,牡丹江拍定主意:“我要亲自去找大哥,给大哥一个惊喜!”这么想着,便起身去了火车站。到了车站却发现这里空荡荡的,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等着列车,抬头看一眼站牌,又发现车次也少的很。牡丹江叹了口气,看来免费火车是蹭不上了。他踏入火车站,而站口的警察似乎并没有察觉有一个男孩肆无忌惮地翻过了检票台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 牡丹江跳下站台,眺望着延伸到远处的铁轨。脚下的枕木布满了霜,才起来吱呀吱呀的,旁边就是新建的高铁铁轨,但是他对在隧道里走上几个小时并没有兴趣,或许普通列车沿途的风景会更好看些,想到这里,他兴奋地在枕木上蹦了两下。然而事实证明,景色并没有好到哪去:前几天下过的大雪如今全都化了,露出斑驳的黑色的泥地,零星有几棵树苗,是树枝快几乎要被寒风吹断了的,远处或许会有几间房屋,也是久弃的,烟囱口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炊烟,连唯一值得期待的正午十分的阳光,在冬日也透着几分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在不知走了几百公里后,他看到了眼前哈尔滨站台,眯了眯眼:“到了。”但是...似乎站台上站着一个人?眼前的男子紧了紧围巾,围巾边的穗子随风飘扬,应该是看见了自己,笑着招了招手。“大哥!”牡丹江扑了过去。“哎呦。”哈尔滨稳稳地接住,又停下身去拍牡丹江外套上的霜气:“阿江,好端端的走铁轨干嘛?”“嗯——”牡丹江又把问题抛了回去:“那大哥你怎么知道我会走铁轨找你啊?”

哈尔滨眨眨眼:“心灵感应。”“哼,”牡丹江笑着,抬头便看到一脸笑意的大哥,却也敏锐地捕捉到他眼底的一丝疲惫,“大哥,你这几天在熬夜?”“啊。”哈尔滨抬手揉了揉太阳穴:“最近武汉那边出了点问题,我这两天在筹集物资......我们不唠这个,等大哥这两天忙完,就带你去玩,嗯?”“……”牡丹江听着哈尔滨明显的哄小孩的语气,沉默着。“别生气啦,乖。”哈尔滨以为自家弟弟因为自己鸽了人家生气了,好声好气地哄着。

      “哥,我不喜欢你这样。”牡丹江攥紧了拳头。“啊?”哈尔滨一愣,看着自家弟弟眼里噙着泪水一字一顿:“我不喜欢你总把我护在身后,哥。”“哎。”哈尔滨笑叹一口气,正想解释些什么,便被牡丹江打断:“哥,我知道你为我付出了很多,我知道这次疫情很严重,我也知道南方的伙伴正在等待帮助......我其实全知道,我其实已经长大了。”顿了顿,“所以这次,可以让我帮你分担一些吗?我不想总是看你挡在最前头。”“好。”哈尔滨轻笑,随即抱紧了自家弟弟,“我家阿江是真的长大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早就长大了。”牡丹江把脸深深地埋进哈尔滨的围巾里,愤愤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牡丹江,我这儿没西湖,没赤壁,没碑林,没古镇。但我有个大哥,我大哥倍儿宠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—End.—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​

评论(2)

热度(12)